Thursday, August 20, 2009

忆一位法侣





刚刚突然听到一个让我晴天霹雳的消息,我一位陪我走过三年佛学道上的法侣要在一个月后剃度了。。。早在一个星期前其实我也略有所闻了,但当时她母亲还未答应,所以我万万也想不到这一切会来的那么快。。。
犹记得我们相识于大一,混得较熟则是大二的辅导员培训课程,而真正变得要好是在大三,只因我们被分派为同一班的辅导员,一起策划带班活动,一起走过甜酸苦辣的日子。其实她并不是我第一位所认识的出家朋友,但却是与我比较亲近要好的一位。我还记得我们曾经抱在一起痛哭的时候,她因为我落泪而陪我一起哭,当时我真的好感动。。。
一起走过的这一年不凡许多不愉快理念不同的时候,但我们都一一克服了。很感谢她与另一位伙伴的体谅与扶持,让我能在课业喘不过气来时为我分担,让我无带班之忧。。。而他们也是我第一次亲自做卡感谢的人。
毕业前,她还对我说会先工作一两年以还清贷学金,尔后她会成为全职的弘法人员,让更多人能体验佛法。。虽晓得她是我们一群人当中其中一位精进有加的,但一切都对我而言太突然了,在写着这篇文的当儿,我的心情是五味杂然的,忆起以往的中中泪水已在眼眶里不停打转。。。好多疑问在我脑海里浮现,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她会突然下此重大决定?我知道自己应该为朋友感到开心,若这是她所向往的,但不知何故伤感之意依旧涌现。。。好想在她剃度前再见她一面,明天我就要起程到吉兰丹了,我来得及会她吗?无论如何,朋友,我都会祝福你的,愿你法喜充满,安详快乐。

No comments: